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冯玖:中医药可以在世界医疗舞台上担当重要角色——第十八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开幕式致辞回放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量:2241 来源:信息中心
     
       尊敬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尊敬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尊敬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先生、尊敬的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餘豔紅、尊敬的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馬建中主席、桑秘書長,線上和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世界各地中醫藥專家、各位同仁,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大家濟濟一堂的盛況,真的是久違了。在這兩年的疫情之中,難得與中醫藥界的同仁們聚首,再次看到各位精神奕奕,一起為推動中醫藥的發展,為人類健康而努力,實在非常興奮和鼓舞。我也萬分榮幸,能夠以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和世界中聯港區理事協會的身份,代表香港歡迎世界各地的中醫藥界的同仁們。今天的會議,我們作了京港連線和向全球直播的安排,據今天的統計,線上參加會議的已經超過兩千餘人,在座的也超過了四百人。這也是我們從疫情中學會善用科技,打破地域隔閡。可見在困境之中,總能找到轉機,迎難而上,勇於接受挑戰,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和機遇。

       過去多年,香港中醫界的代表團經常到世界各地參加中醫藥的國際會議,今天終於由香港擔此重任,舉辦第十八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實在極具歷史意義,也見證了香港的中醫藥發展,又踏上一個新的台階。能夠成功舉行這次國際大會,有賴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此要特別感謝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兩位對我們中醫界的支持是有實質效果和有力的。還要感謝世界中聯對我們香港的信任,感謝中聯辦對中醫界的支持與鼓勵,以及各地的嘉賓、專家的踴躍參與,才成就了今天的盛會。
 
        中國人把中醫藥帶到世界各地,國際上不同領域對中醫藥的興趣和認可與日俱增,足見中醫藥絕對可以在世界醫療舞台上擔當重要的角色。我們今天的主題「中醫藥惠及人類健康──全球中醫藥機遇與挑戰」,正好反映我們中醫人為人類福祉而努力的決心。在當今全球面對疫症的困擾下,中醫藥的臨床應用以及養生理念,就是一把讓人類打開健康之門的鑰匙。如何將這中華文化瑰寶不斷傳承創新,促進中醫藥事業融入全球醫療體系之中,正是我們的任務。今天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中醫專家,將分享他們把中醫藥帶到全球落地生根的經驗,內容豐富,不容錯過。
 
       未來我們肯定有更多相聚的機會,隨着中醫藥愈來愈受全球的關注,世界各地對中醫藥這一重點項目的開發,我們將會更加頻繁和緊密的交流。很高興看到中醫、中藥、業界、學界的攜手合作,一同迎接未來的機遇和挑戰,為提高業界水平,推動中醫中藥發展不遺餘力。在此,祝賀今天的大會圓滿成功,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把中醫藥推向國際,讓全世界更多民眾受惠。也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美滿!謝謝各位! 
 
 
(致辞根据大会录音整理)
 
 
 
视频观看方式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