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介入心脏病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量:2823 来源:学术部

 

    2021年9月26日,“世界中联介入心脏病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学术年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期间介入心脏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等第二届理事会成员。

 


刘红旭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红旭教授主持,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世界中联创会主席佘靖女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项目主管陈安女士,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王会玲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党委书记董杰昌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吴永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聂绍平教授等社会各界嘉宾、学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中国中医科学院陈可冀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润霖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以及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以视频形式为大会发来祝福。

 

 

 


  

佘靖: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启新程

 


  

   佘靖女士代表世界中联对专业委员会自2015年成立至今6年来,在以刘红旭教授为会长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下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她认为,专委会自宣告成立以来,努力团结海内外同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多重工作,为发掘中医药在介入心脏病学领域的特色,促进中医医院冠状动脉介入诊疗技术的开展及中医药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杰昌:继往开来,百尺竿头再创佳绩
 

 

    北京中医医院董杰昌书记代表医院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到场嘉宾表示诚挚地欢迎。他指出在第一届专委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专委会成绩斐然。即便在疫情的影响下,专委会仍能攻坚克难,多次成功举办了各主题论坛,并塑造出了品牌学术会议,在广阔范围内凝聚并团结了业内同行,极大地推动了全国各地中医院开展心脏介入手术。未来,医院将继续大力支持专委会工作。


屠志涛:有文化、有实力、有实际,薪火相传创未来

 

 

    屠志涛局长代表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为大会顺利召开送来祝福。他从希望换届以后,专委会能在中西医结合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在疑难杂症领域、核心技术和设备领域有所突破,用更先锋的学科理论引领学术发展。
 

刘红旭教授连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吴永健教授、王显教授、聂绍平教授等18位专家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开幕式结束后,刘红旭教授等14位来自全国各地及日本的资深介入心脏病学医师先后围绕冠状动脉功能学评价与中医药研究进展、冠状动脉支架脱载处理中国专家共识、PCI术后心脏康复中西医结合进展、RDN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进展与展望等多个心脏介入疾病治疗热点、难点话题带来精彩授课,从中西医结合的角度深入剖析疾病诊疗新思路、新方法,论道新时代中西医结合之路。

 


  

 

 

    来自日本和台湾地区的三位专家以线上连线的方式,为与会嘉宾分享了来自日本及台湾地区的临床诊疗经验。
 

 

播回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