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针刀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量:2988 来源:学术部

    9月18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针刀专委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暨针刀医学国际交流论坛在京召开。世界中联秘书长助理潘平、中国中医科学院骨伤研究所原所长董福慧教授、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李力教授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世界中联针刀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秀峰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针刀学者专家参加了大会

 

 
潘平秘书长助理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崔秀芳副会长作工作报告

 

    会上,崔秀芳代表专委会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针刀专委会的发展。潘平在致辞中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及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贡献,并为专委会的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针刀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特别是对普通型、轻型患者有一定效果,但其机理、愈后情况有待进一步数据统计。针刀的出现更是丰富了我国的针具与针刺方法的多样化,也为更多的人减轻疼痛、送去了福音。


    董福慧教授在会上讲到,经过45年发展,针刀已经发展成针灸康复领域一支重要力量,希望今后在针刀治疗标准化、安全性方面做更多的研究和努力。针刀专委会名誉会长李力、湖北抗疫先进个人康有国、深圳张茉莉教授等专家学者相继做了学术报告,本届学术年会共邀请了21位针刀领域专家作学术报告,大会交流氛围热烈,参会代表收获满满。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