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糖尿病专委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阅读量:2385 来源:学术部

    由世界中联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承办的世界中联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于2021年9月25-26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以及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医糖尿病专家及学者参与了线上会议。

 

    开幕式由世界中联糖尿病专委会秘书长王世东主持,世界中联学术部焦云洞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赵百孝书记、世界中联糖尿病专委会赵进喜会长等现场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外籍代表新加坡中华医学会陈鸿能会长线上为大会致辞。

 


世界中联学术部焦云洞主任致辞

 


世界中联糖尿病专委会赵进喜会长致开幕词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赵百孝书记致辞

 

外籍代表新加坡中华医学会陈鸿能会长在线致辞
 

 
专委会王世东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本届学术年会交流分为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医道学术传承、中西汇通交流、专家论坛四大版块。专家论坛内容包括糖尿病中医药防治思想与实践、糖尿病与针灸、糖尿病并发症诊治、糖尿病与经方、内分泌疾病相关指南及共识解读、代谢病管理新观点等六部分。在两天的会议交流中,共有29专家和学者围绕上述内容作了精彩学术报告。会议录用的40余篇论文根据内容分别汇编入名老中医经验、脾瘅、消渴、消瘅等四个篇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