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昱参加澜湄国家中药(传统药)监管交流与合作闭门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量:930 来源:国际联络部
       12月20日至21日,由国家药监局高研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承办的澜湄国家中药(传统药)监管交流与合作闭门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科技和国际合作司、中检院、药典委、高研院、新闻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有关领导、国内外研究机构、高校、大型企业和行业协会等100余位嘉宾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中医药凝聚着中华文化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为促进文明互鉴,增进各国人民友好沟通搭起一座新的桥梁。澜湄国家的传统医药交流与合作贯穿古今,为各时期民众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世界中联非常重视澜湄六国中医药的发展,2017年第十四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泰国曼谷成功召开,2018年世界中联在泰国中医中医科学院设立了“中医药临床研究国际合作中心”。作为中医药领域目前最大的国际组织,世界中联愿意为澜湄六国提供平台,密切与六国政府、团体机构、专家学者开展中药监管领域的交流合作,切实做好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工作,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李昱副主席兼秘书长讲话
 
       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传统药监管部门的官员及学者就本国传统药发展及监管情况做主旨发言,与中国监管部门进行对话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为中药(传统药)研制与市场准入协调机制研究奠定基础。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