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首届医体融合论文报告会在四川西南医科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量:892 来源:国际联络部
       2023年12月15日-17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首届医体融合论文报告会在四川省泸州市西南医科大学召开。大会以“中医药与体育健康产业的融合与创新”为主题,世界中联副秘书长徐春波,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泽兰,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世界中联体育健康产业分会会长骆秉全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南医科大学副校长江涌主持此次会议。会议由世界中联体育健康产业分会、西南医科大学承办。

       徐春波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文化与民族体育文化同根同源、相辅相成,中医药理论中一直强调合理的运动方式对于促进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在疾病的防治中,孕育了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等多种养生运动方式,经过历代实践、总结和完善,形成了完整、科学、有效的运动保健模式,为健康保健及治疗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思路和选择。在国际视野下,中医药与体育健康的融合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期待本次会议能够促进中医药和体育在防病、保健、祛邪、康复过程中的进一步融合,共同发挥维系健康、拯救生命的作用,为保障世界人民健康和幸福,实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徐春波副秘书长致辞

       张春祥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充分发挥医学、体育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整合学校和各附属医院人才、技术和资源,大力推进医学与体育学科交叉融合与相互协同,尤其注重中国传统医学和体育学科的结合,发挥中医药在运动康复等方面的特色作用。期待本次会议能充分发挥与会专家资源荟萃和跨学科融合的优势,搭建起促进中医药与体育融合创新、交流合作的新机制、新平台。
 

张春祥校长致辞

       曾泽兰副秘书长指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体育健康产业、推进医体融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全周期健康服务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更多泸州力量。
 

曾泽兰副秘书长致辞

       骆秉全会长指出,医体融合发展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领域,医学和体育的合作,可以为人们提供更加全面的健康服务,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中医药和体育两个领域相互借鉴、相得益彰,加强中医药界与体育界学者的学术交流,探索一条医体融合促进健康之路,为提升全民身心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骆秉全会长致辞

       张春祥校长、世界中联副主席朱勉生教授、南京体育学院孙飙教授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春云教授做主题报告。本届论文报告会共计收集报告论文400篇,遴选出8篇优秀论文后邀请8位作者做专题报告。

       闭幕式上,为获奖者颁发了论文征集“优秀组织奖”和论文证书。骆秉全会长做大会总结。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