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仲景学术论坛在马来西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量:1875 来源:学术部
       2023年9月17日至2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仲景学术论坛在马来西亚举办。论坛由世界中联仲景传承与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MSU)、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国-马来西亚仲景中医药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
 

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MSU)校长Mohd Shukri Ab Yajid、仲景传承与创新专委会会长许二平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学术年会和论坛揭幕。马来西亚卫生部传统医药管理局局长Dr. Goh Cheng Soon和许二平会长做了大会主旨报告,Dr. Goh Cheng Soon以《马来西亚中医实践、法规和教育的最新动态》为题,介绍了马来西亚的传统医药管理及卫生部在推动中医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许二平会长以《中医脾胃病辨治要法》为题,从五个方面阐释了中医辨治脾胃病的重要法则。开幕式和主旨报告由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MSU)中医部主任Syafiqah Jaafar和专委会秘书长李东阳主持。
 

许二平会长与MSU Mohd Shukri Ab Yajid校长共同为仲景论坛揭幕

       学术论坛上,湖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吕文亮教授、马来西亚Dr. Mohd Fadli Bin Mohd Asmani、Muhammad Najib Bin Mohamad Alwi、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明黎、山西中医药大学何丽清教授及河南中医药大学崔姗姗、朱翠玲等专家学者围绕仲景学术与文化做了专题报告和学术分享。会议期间还参观了中国—马来西亚仲景中医药中心、考察了代表性中医诊所等,对马来西亚在中医药科学研究、临床医疗、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