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热敏灸专委会第七届学术大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量:1417 来源:学术部
       9月2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热敏灸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本次大会由世界中联热敏灸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西省热敏灸学会、江西省针灸学会承办。世界中联副秘书长潘平,江西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光华,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周志刚,热敏灸专委会会长陈日新,副会长洪恩四、周平生、田宁、徐振华、吕志迈等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潘平副秘书长、周志刚副校长、陈日新会长分别致辞,热敏灸专委会副会长周平生主持。潘平副秘书长肯定了数智热敏灸的研究成果,并希望专委会继续坚持学术引领,不断推进国际合作,坚持传承创新,奋发有为,推动专委会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助力中医灸法的创新发展,促进中医药高质量走向世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潘平副秘书长致辞


陈日新会长作报告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热敏灸数智化,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数智热敏灸技术是陈日新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该技术是以热敏灸技术为核心,灸疗大数据为支撑,数智终端为前卫,互联网联系千家万户为桥梁,为中医灸法标准化与精准化提供了科学支撑,为中医灸法快速普及基层、走进千家万户、实现居家健康,解决了最后1公里;为中医灸法治疗重大疾病提供了实践探索。

       围绕本次大会主题,热敏灸团队专家从《热敏灸机器人与艾灸高效得气》《热敏灸得气在戒毒研究中的应用》《热敏灸得气与脑功能调控》《热敏灸得气在治未病中的应用》《热敏灸得气在肿瘤康复中的应用》等多个专题对热敏灸数智化进行了深度解读与应用举例。
 

专家作学术报告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