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合作出刊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量:3434 来源:信息中心
        2021年12月7日,《世界中医药》杂志社与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出版《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的签约仪式。双方在法国版的合作、发展等方面达成了交流沟通机制和学术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中方-法方线上线下签约仪式合影
 
        参加本次签约的有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法方代表吴宛霖,中国大使馆科技处秘书孙林皓,法国阿莱斯中心医院急诊科、中医科主任托马·塔居里,法国中医医生联合会(UFPMTC)主席若埃尔·瓦萨伊,法国中医药联盟(CFMTC)联席主席伊夫·嘉尔孟,世界中联调剂委员会委员、法国中医药联盟国际关系负责人蔡景瑞,著名节目主持人、凤凰卫视前法国首席记者柳怡,法国中医药中心代表刘忠军、冯世醒,法国菲利普·德·贝蒂讷之友协会主席莫伊泽特·勒费弗尔主席,法国艺术-科学-文学学会代表莫妮科·乐尔姆斯尤,法国艺术-科学-文学学会代表让·吕克·乐尔姆斯尤,法国塞纳古堡首席代表尼古拉·马哲西,法国《新共和国报》记者、编辑皮埃尔·卡乐梅勒斯。参与本次签约的中方代表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世界中医药》杂志社社长魏金明,《世界中医药》杂志社副社长徐颖,《世界中医药》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王明,世界中联信息中心主任杨玲玲,服务贸易促进部主任尹航以及《世界中医药》杂志社部分工作人员。签约仪式由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主持。
 
陈立新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陈立新首先介绍了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的概况以及法国版杂志的签约背景,魏金明介绍了《世界中医药》杂志及海外版情况,吴宛霖介绍了《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承办单位——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概况及办刊设想,随后双方代表正式线上签约。签约仪式后播放了法国卫生部前部长、文化部前部长、外交部前部长、联合国前任副秘书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处参赞鲁容凯,及托马·塔居里、若埃尔·瓦萨伊、伊夫·嘉尔孟、柳怡等嘉宾的祝贺视频。最后陈立新作总结发言,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视频致辞
 
鲁容凯参赞致辞
 
        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在2018年11月与法国塞纳市中心医院合作正式成立,其前身是世界中联-法国中医药中心。中心建设以来,在促进中法医学交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以及联合抗疫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得到中法两国政府及民众的支持。《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的创立是中心与世界中联进一步合作的新起点,将成为对法国和世界宣传中医药的新窗口。《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将着重做好专题策划、栏目设置,保证文章质量以及规范出版发行,严格按照国际期刊出版规范执行审校流程,建立编辑部和发行站,在确保学术质量的前提下优化各个出版环节,同时与杂志社本部设专人联系,定期进行会议交流和学术互访。《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将在准确传递中医药研究成果等信息的同时,促进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中医药氛围,努力实现中医药学术信息的无障碍交流。
 
        《世界中医药》杂志创办十六年以来,秉承“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学科进步,提高中医药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办刊思路,先后合作出版了日文版、马来西亚文版、意大利文版、澳洲版、墨西哥版、加拿大版、美国版、泰国本等8种海外文版杂志。此外《世界中医药》杂志中文刊、《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世界睡眠医学杂志》3种本土期刊也已成为业界极具专业代表性的学术期刊。《世界中医药》杂志社以本国杂志为基础,以多国版本为媒介,充分反映当今世界各国(地区)的中医药发展水平,并成功打造“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世界中医药前沿论坛”品牌会议,搭建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平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杂志社积极组织发表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的中英文专题文章70余篇,并与中国知网共同开展“中医药抗击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公益讲座”,助力全球新冠防治,受到业界赞扬。
 
        此次杂志社与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合作协议的签订,搭建了通向法国的学术交流和创新发展平台,标志着两地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促进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服务贸易等方面将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双方将以《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携手并进,互学互鉴、共建共享,共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中法中医药交流合作,为服务世界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方签约仪式现场
 
   
中方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