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体质研究专委会第十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量:2528 来源:信息中心
        2021年12月12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年会”以远程会议形式召开。本次大会秉持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围绕“中医体质 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旨在交流中医体质最新研究成果,推动中医体质学的发展和传播,探索全球公共卫生服务的模式。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为大会致辞,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澳门大学王一涛教授、韩国庆熙大学高炳熙教授等多位院士、国医大师和国内外中医药领域杰出学者嘉宾参加本次大会。世界中联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燕波主持大会开幕式。
 
桑滨生致辞
 
王琦院士致辞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琦院士为大会致辞并介绍了中医体质的重要性和价值。他表示,中医体质作为中国传统医学的结晶,从中医未病学出发,在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时代背景下,中医体质学的发展从本土化研究出发的同时,更应结合全球公共卫生一体化的理念,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开拓新的研究领域,产出原创性成果,推动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学理探究,助力全球卫生健康领域的发展。
 
        8600余位海内外中医界人士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