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中医药国际化品牌研究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量:2816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19日下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国际化品牌研究专委会2021学术年会暨澳中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云端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澳中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发展论坛,邀请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松雁群先生致开幕辞。他简要回顾了澳中中医药交流历程,指出了澳洲中医药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加强中医药文化交流和中医品牌建设,是改善海外国家对中医药认知不足的有效途径之一。他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及一切致力于推动中医走向世界的人们共同携手,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共同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与品牌建设,让中医中药为人类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医药国际化品牌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海东回顾了专委会的发展历程和亮点工作,并提出专委会未来将深度挖掘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传播资源,积极拓展中医药国际化领域专题研究,全面推进中医药国际化领域品牌建设。随后,对专委会2021年度先进人物进行了表彰。
 
        中医药国际化品牌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海英作为ChineseMedicine and Culture的执行主编,提出Chinese Medicine andCulture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中澳中医药学术研究与合作,通过组织出版“中医药在澳洲”专刊,深度呈现中医药在澳洲的发展历程、本土化变迁以及未来应用前景,为中医药未来的国际发展谋划新的篇章。
 
        此次论坛邀请了澳大利亚联邦药管局原局长DavidGraham博士、澳洲全国中医药针灸联合会会长林子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医局原主席ChrisZaslawski教授等6位中医药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医药进入澳大利亚医疗体系的进展”“澳洲中医立法历程对中医药国际传播的影响”“有关确保针灸和中医从业人员资质以保障患者安全的思考”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松雁群致辞

王海东会长回顾总结工作   

     
6位中医药领域资深专家学者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