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荣获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量:2733 来源:国际联络部

    2021年10月7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收到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正式来函,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委员会已于近日正式批准,授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特别咨商地位”。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正式来函


 

    咨商地位是联合国与社会组织之间正式关系的核心,也是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和国际事务的重要途径。根据经社理事会第1996/31号决议的规定,获得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享有以下权利:1. 可指定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日内瓦和维也纳办事处的官方代表,登记和参加联合国项目、会议和活动。2. 可指定授权代表作为观察员参加以下机构的公开会议:经社理事会及其附属机构,人权理事会,在特定条件下参与联合国大会,及其他联合国政府间机构;3. 可申请参加联合国召开的有关国际会议及其筹备机构会议,可做简短发言和提交书面报告;4.可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及其附属机构委托,为非政府组织委员会进行专门研究调查或撰写具体文件。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后简称“世界中联”)成立于2003年,是全球最大的中医药国际性学术组织。自成立以来,世界中联致力于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团体会员遍布全球五大洲。世界中联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事务,是世界卫生组织正式非政府组织成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咨询机构,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49的A级联络组织。

 

    在当下全球疫情仍旧肆虐的特殊时期,世界中联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世界中联未来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的沟通联系,深入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有利于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中医药的全球发展;有利于继续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为更好地服务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国际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