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五届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5 阅读量:1557 来源:学术部
       2023年10月18日至21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中医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联合承办、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协办的“世界中联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副处长岳松涛、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学术部主任焦云洞、世界中联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武迎宏以及北京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发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26个省市地区的医院感染管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从事院感管理工作的医药技护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开幕式上,焦云洞主任代表世界中联宣读了世界中联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及新一届理事会名单,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连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立新副秘书长为名誉会长武迎宏教授、刘清泉会长和赵冰秘书长颁发证书。

       此次大会以“中医感控新时代,携手同心向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多个专业领域的知名感染控制专家进行精彩授课,多方位、多角度分享了最高端、最前沿的信息,为感控工作的管理实践和质控的提升给出了明确的方向和实用的建议。会上还进行了《中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指引》《图说感控》《医院感染管理同质化应用手册》的新书发布会。

       大会还组织了各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的专家们进行了座谈会及医院参观交流活动,前往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和北京按摩医院两家现代化中医医疗机构参观。各位专家了解了两家医院的医疗建设、组织架构、管理措施、院感培训和宣传等情况,并参观了发热门诊、EICU、供应室等重点科室和针刀室、针灸科、推拿科等中医诊疗特色科室。
 

大会现场



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