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暨创新创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4 阅读量:1537 来源:学术部
       8月12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主办的2023年世界中医药创新创投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下简称“中医药康博会”)于佛山市南海正式开幕。
 

聚焦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搭建交流互通桥梁

       本届中医药康博会以“医药国风,健康生活”为主题。广东尊圣中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佛山里水镇政府、深圳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广西梧州中恒集团等单位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世界中联主席马建中,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际医学科学研究基金会中医药传承创新专项基金也正式启动。嘉道资本董事长、世界中联常务理事龚虹嘉以《中医药产业创新与创投》为主题做了主旨报告。徐庆锋副主任以《广东省中医药工作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主题报告后举行了“破局向上——中医药服务创新与中医药国际化”高峰对话。对话期间,来自国内外中医药产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业内精英分别就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及传承发展,分别提出了观点和建议。

       本次大会是海内外中医药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共同参与的学术和产业互联互通的盛会,旨在用科技和资本的力量推动新时代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医药更好地惠及大众,走向世界。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搭建了成熟的全球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产研对接、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

       本届展会设置了中华名医展、中华名药展、智慧中医展、健康美容品、日用品展、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展、中医药类非遗展、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展、健康管理及中医服务展、功能性食品、保健品、食养指南“湾标食品”品牌供应商展、医院临床营养科装备设备展、“同创一桌菜、同食一桌菜”展、治疗膳食与食药同源品牌展、食品中药营养健康数智科创展等多个展区。

       为各参展单位搭建了从买家与卖家、企业家与行业专家、企业与资本等不同层面的沟通交流桥梁,秉承“传承、推广、创新、济世”的宗旨,为各参展单位搭建全球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业全产业链交互平台,积极推动中医药大健康服务业的良性发展,为中医药产业及大健康全产业链各领域单位、企业提供了优质的展示平台。

行业精英汇聚,共研中医药产业发展

       世界中医药创新创投大会作为本次中医药康博会最大亮点之一,开展多个不同主题的高峰论坛,通过专家学者和机构管理者、企业负责人、投资人等不同领域行业精英的经验分享和交流讨论,探讨当前中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国内外前沿科技和成功经验。与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围绕中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前沿话题、最新理念、创新技术等进行主题演讲。
 



       此外,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未来发展论坛、中医药产业服务创新论坛、基因+中医治未病论坛、中医药文化传承论坛等精彩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