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中医药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世界中医药大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在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闭幕式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19080 来源:信息中心
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由世界中联主办,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意大利国家针灸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2018·意大利罗马)世界中医药大会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即将落下帷幕。受大会组委会、世界中联理事会的委托,我在这里对大会做一个小结。
  总的来看,此次大会有以下几个特点和收获:
 
  一是出席嘉宾多、规格高、影响大。应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先生、意大利卫生部秘书长、意大利国家会议局主席、匈牙利前总理麦杰西先生等。
  二是学术气氛活跃,展览规模大,展示水平高。会议收录论文218篇,学术报告208个,设置6个综合会场,14个分会场,6个工作坊,1个签约专场。展览会共设立24个国际标准展位,北京同仁堂、华润三九等知名企业参展。
  三是国际覆盖范围广泛。来自5大洲的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各国参会代表在这里相互交流、相互探讨。
  四是成果突出,成绩显著。经世界中联理事会审议通过,发布《罗马宣言》,这是第一个关于中医药的宣言,发出了共创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呼声,设立了中医药日,体现了全世界中医药人的心声。
 
  五是颁发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这是中医药国际贡献奖颁奖仪式首次在世界中医药大会颁发。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教授荣获殊荣。
  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盛况空前的大会,内容丰富的大会,收获满满的大会。 
 
  经过十五年的积累,世界中联此刻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有信心有能力更好的服务全球会员,更高质量的推动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与发展。
  未来,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有底气和信心更高质量的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的为中医药的国际发展而不懈奋斗!
  我们始终坚持把促进和推动中医药在国际上更广泛传播与发展作为根本宗旨;我们始终坚持把世界中联的工作融入中国和世界及各国发展大局作为根本遵循;我们始终坚持把为全球会员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目的;我们始终坚持把增进全球中医药团体、机构和人员之间的团结作为根本任务;我们始终坚持把不断开拓创新,开展高质量的活动作为发展的根本动力。
 
  我们要为构建“三个一流”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即构建一流的中医药国际学术组织、建设一流的工作团队、创造一流的工作和服务,把世界中联打造成一个引领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组织。
  我们要牢牢抓住“四化”的发展路径,即推进中医药的国际化、现代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实现中医药更高质量的走向世界。
  我们要打造好十个平台,通过构建学术会议平台、标准技术平台、考试认证平台、教育培训平台、服务贸易平台、科技         文化服务平台、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展会平台、舆论宣传平台、奖励平台,为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与发展提供支撑。
      本次大会由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意大利国家针灸学会共同承办,他们在何嘉琅会长的带领下,精心设计,认真准备,协调各方,争取支持,团结合作,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本次大会也得到了世界粮农组织、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意大利卫生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意大利会议展览局、罗马及拉齐奥大区会议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合作。借此机会,我代表世界中联向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意大利国家针灸学会,向何嘉琅主席,向所有为本次大会提供支持与合作的各有关方面,致以衷心地感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世界中联经过十五年的光辉历程,如今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顺应全球发展趋势,牢牢把握世界中医药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机遇,推进中医药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大会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们依依不舍,我们更期盼着未来。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期盼明年第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在中国陕西举办,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召开,我们期待与各位再度相会。
 
  下面我宣布,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闭幕!
  祝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回程一路平安!
  各位朋友们!我们下次大会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