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泰国举办首届中医之路论坛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阅读量:4123 来源:中新网
论坛大会现场。中新社发 吴特 摄
  中新网曼谷6月13日电(李映民 吴小菡)为探索新时代下泰国中医药的发展之路,由泰国中医师总会发起,泰国庄甲盛大学中医学院、中国温州医科大学、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泰国首届中医之路论坛大会于当地时间6月9-10日在庄甲盛大学礼堂隆重举办。
阿空·巴蒂素旺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发 吴特 摄
  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主席阿空·巴蒂素旺、泰国卫生部法律顾问差迪·屏艾律师、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泰国庄甲盛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弯娜女士及参会大学教授、中医学院大学生等共150多人参加了论坛大会。
  阿空·巴蒂素旺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表示,中医在泰国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中医为人类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医在泰国合法化23年来,中医事业得到长足推动和显著发展,为维护泰国人民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在论坛上演讲,他说:泰国中医事业要提升飞跃发展,必须建立中医院,他强烈呼吁政府投资办中医院,让名老中医集中在医院工作,开拓年轻中医师的就业门路,打造名老中医亲身教带年轻中医的平台。
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在论坛上演讲。中新社发 吴特 摄
  在论坛大会上,与会专家除了探讨中医发展之路的政策性、理论性的话题,还进行了中医临床经验的学术交流。多位中医师和中医学院教授上台演讲,林丹乾中医师的《泰国中医抗疫故事——“五老御瘟丹”在防治新冠病毒上的成功运用》、叶峰中医师的《中医疡科治疗恶性肿瘤癌症及并发症癌痛癌失眠》、李维强中医师的《中医扶阳法在临床中的运用》、黄联东中医师的《糖尿病足的中医疗法》、张永发中医师的《高血压引起脑血管损害的中医疗法》等,给大家带来了很好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