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瑞典国家疫情中心专家积极肯定中医药理论和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读量:2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柏林4月15日电 斯德哥尔摩消息: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当地时间14日会见了瑞典国家疫情中心专家。会见中,该中心专家积极肯定了中医药理论和实践成果。
 

图源:外交部官网
 
  当日,崔爱民大使会见了瑞典国家疫情中心主任、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转化微生物组研究中心主任拉什·恩斯特兰德教授、国家疫情中心主管杰西卡·艾尔姆博士及华大基因公司驻瑞典代表,就新冠疫情的发展趋势、抗疫政策措施和抗疫科研合作进行交流。使馆科技参赞参加了会见。
 
  恩斯特兰德教授表示,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是抗疫成功最关键的因素,通过疫苗接种可以有效预防重症和死亡。同时表示病毒测序工作对了解病毒变异规律,促进新冠科研和应对未来大流行非常重要,希望在相关领域不断推进与中国等国家的国际合作,构建全球科研共享网络。
 
  恩斯特兰德教授积极肯定中医药理论和实践成果,认为中医药在抗疫和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大流行病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崔爱民大使听取了专家对抗疫工作的意见建议,高度肯定中瑞两国科研人员在新冠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和成果,希望两国科学家进一步加强抗疫科研合作,分享抗疫经验,共享科研成果,为国际社会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更多力量。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