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并讨论重大卫生问题

发布时间:2013-06-04 阅读量:2246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世卫组织在影响全球卫生政策方面发挥了最有效的作用

 

http://www.who.int/mediacentre/news/releases/2013/world_health_assembly_20130520/zh/index.html

 

    世卫组织卫生大会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卫生决策机构。第六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今天在日内瓦开幕,来自世界各地大约30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卫生大会将讨论以下重大卫生问题:

 

    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心脏病、癌症和慢性肺病等非传染性疾病;
 

    监测国家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
 

    加紧消灭脊髓灰质炎;
 

    努力为更多儿童提供保护,以防儿童罹患疫苗可预防疾病;
 

    支持国家努力推进全民健康覆盖。
 

    卫生大会议程项目还包括2015年后议程上的卫生工作、世卫组织2014-2015年预算以及世卫组织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向卫生大会致开幕词。她指出,全世界目前困难重重,面临金融危机、工作不稳和武装冲突等挑战,许多人生活在紧张不安之中,为生命担忧。

 

    陈冯富珍博士称,“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公共卫生这块领域越来越像一个避难所,一个安全的希望港湾,允许并激励各国为全人类的利益共同努力。”

 

    她还重申了《国际卫生条例》在发现和应对包括由新疾病引致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陈博士称,“新出现并易于造成流行的疾病是一种始终存在的威胁。立刻和充分透明地向世卫组织进行报告并严格遵守《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义务极为重要,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除了世卫组织会员国代表外,致力于改善公共卫生工作的许多机构、组织、基金会和其它团体也将参与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主要议题的对话。

 

    据最近针对世卫组织工作开展的一项调查,五分之四以上的主要公共卫生利益攸关方认为世卫组织在增进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或重大的作用。此外,其中近90%的全球公共卫生利益攸关方认为世卫组织在影响全球卫生政策方面发挥了最有效的作用。

 

    随着世卫组织进入工作总规划新的六年卫生规划周期,今年世界卫生大会的结果尤为重要。卫生大会还将作出重大决定,确定世卫组织如何继续推动自身改革,以便在21世纪的卫生舞台上发挥有效的作用。

 

    5月21日(星期二)在卫生大会上主旨演讲的特邀嘉宾是: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Nkosazana Dlamini Zuma博士
 

    瑞典国际发展合作部长Gunilla Carlsson女士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