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保加利亚新闻团采访北京藏医院

发布时间:2010-07-29 08:30:06 阅读量:24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保加利亚新闻代表团一行7人来到北京藏医院采访参观,本次活动是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邀请,经中宣部批准,旨在了解中国传统医药及藏医藏药的发展现状,并促进两国传统医药交流合作。

    新闻团成员有保加利亚记者协会会长、当地报纸《24小时》、《劳动报》记者编辑、国家电视台“健康”栏目编辑、摄像师及陪同翻译。

    北京藏医院领导和记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希望通过保新闻团的采访与宣传,把藏医藏药介绍到保加利亚,让藏医藏药服务于更为广泛的受众群体。

    参观记者就藏医药的发展现状、藏医药的起源、诊疗特色、临床疗效等问题对北京藏医院藏医专家进行了专题采访。两位专家做了专业解答,同时还向来宾介绍了该院资料室的医学典籍、科研成果、藏药材标本,生动地阐述了藏医药的历史和发展现状。

    新闻团在北京藏医院科研教学处主任仲格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藏医门诊部和住院部。为了更直观的介绍藏医的特色疗法,仲格嘉主任现场演示了藏医的火灸疗法和金针疗法。保国家电视台摄像师进行了全程拍摄。最后,应新闻团的请求,仲格嘉主任为新闻团成员把脉问诊,让他们能亲身感受藏医的特色。

    新闻团团长SnejankaTodorova女士表示,欧洲很多人对中医及中国民族医学有很浓厚的兴趣,这是保新闻团第一次来北京藏医院采访藏医专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在传统医学、人才培养及文化交流与合作。回国后,他们会制作一期藏医专题片,在全国播放,让远在大洋彼岸的人们对中国的传统医学有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