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祭祀炎帝神农

发布时间:2010-07-14 09:23:26 阅读量:2084 来源:新华社
  澳大利亚中药行业联合会7月10日晚在悉尼举行祭祀中华民族祖先炎帝神农仪式。来自全澳各地的华侨华人代表、澳大利亚维州中医注册委员会官员等200多人参加了祭祀仪式。

  澳大利亚中药行业联合会会长马安阳说,祭祀文中的“仁心仁术、救死扶伤、中药文化、人类共享”,体现了澳大利亚中医药界人士共同的理想。他希望澳中药行业联合会能够搭起一座与澳政府相关部门科学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医药在澳的健康发展。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致辞说,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希望澳大利亚中医药从业人员与各种医药学界的同行加强交流与融通,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章均赛指出,澳大利亚是一个崇尚多元文化的国家,中医药在这里呈现出积极发展的势头,澳政府将于明年7月起对中医在全国进行注册管理,这对中医药在澳的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中国政府支持中医药走向世界,服务于全人类的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