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中医将纳入泰国正规医疗

发布时间:2010-12-07 14:19:52 阅读量:2093 来源: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卫生部长朱林在12月3日主持的2011年度卫生部政策发表与推动座谈会中透露,卫生部支持传统中医和泰医列入正规医疗体系的一系列工作,将在明年陆续实现,包括中医从业人员将获得在泰行医许可证以及泰医533种药方列入正规药方清单等。
  
    朱林表示,卫生部将这些传统医术列为“可供民众选择使用的医术”,除了西医以外,传统中医和传统泰医也能成为正规医术之一。
  
    朱林说,中医从业人员在持有合法行医证的情况下,将可以在泰行医。相关法规近期将列入政府公报而正式生效,将有首批320名中医医生获得在泰行医许可证。
  
    此外,卫生部将把泰医术和泰草药方列入正规药方清单,与西药药方一样获得医院用药补贴,凡是参与国民免费医疗体系的医院,向患者开出泰草药可获得每人2铢的官方补助,这一补助明年将增至每人6铢,现有列入国家正规药品清单的19种泰草药方也将另增533种。朱林还表示,各医学院也将增加开设泰医课程,目前已有1000多名大学生修读泰医课程,明年还将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