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河南启动2023年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量:137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5月2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河南省2023年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2023年被抽中参加国家调查的16个区(县)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按照《方案》明确的调查对象和范围,河南将对16个调查点内非集体居住的15~69岁城乡常住居民进行抽样调查,全年至少完成3840人的调查任务。调查将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调查对象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主要内容包括中医药基本理念、中医药健康生活方式、中医药公众适宜方法、中医药文化常识、中医药信息理解能力5个方面。
 
      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旨在了解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普及工作情况及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城乡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影响因素,确定健康教育优先领域;评价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促进工作效果,为制定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