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坚持中西医并重救治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阅读量:127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李芮
 
       8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重症病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第一时间派出有丰富救治经验的医疗专家,包括重症、感染、呼吸、中医等领域的国家级专家,与当地专家进行联合查房和会诊。坚持关口前移,组织国家级、省级专家加强对方舱医院的巡诊,对于轻症患者进行早期介入,防止轻症转重症。坚持规范化诊疗。无论是对方舱医院的轻症患者,还是定点医院普通型和重症患者,都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为患者提供规范的诊疗工作,力求取得最好效果。近期疫情中,通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救治,重症患者都得到了很好的治疗,以甘肃为例,27个重症患者均转为普通型或者治愈出院,没有1例发展为危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