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21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1 阅读量:17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21个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时期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扩大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以及推动生活服务为公共服务提档升级拓展空间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政策举措。其中,对发展中医药服务和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作用作出要求。
 
      《规划》提出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在医疗卫生方面,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加大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鼓励引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适宜的中医药服务。
 
       《规划》要求推动重点领域非基本公共服务扩容,在均衡发展优质医疗服务方面,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作用。
 
      《规划》明确推进重点行业创新融合发展,在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方面,鼓励支持医疗康复、健康管理、心理咨询、中医药养生保健等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