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第二届京交会中医药主题日暨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启动

发布时间:2013-06-06 阅读量:1891 来源: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5月29日,“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举办,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北京市委常委牛有成、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等领导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国强介绍了中医药服务贸易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他指出,中医药服务贸易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要将中医药服务贸易融入经济建设大局,积极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发展作贡献,实施中医药服务贸易多元化战略,以中医药服务贸易为契机,推动中医药更广泛走向世界。

 

    会议期间,王国强、牛有成、仇鸿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等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内蒙古卫生厅与蒙古国卫生部等六个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来自俄罗斯、柬埔寨、蒙古、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的12位代表围绕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蒙古国驻华大使以及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嘉宾、中医药机构代表、新闻媒体等约300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