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中医临床基地在科技大会上广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0-11-29 09:47:15 阅读量:1588 来源:
    第三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上,作为大会专题活动之一的中国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系列活动,成为国内外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专题活动介绍了这一中国国迄今为止国家投入最大的中医项目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吸引了全球众多协作机构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
 
    作为国家临床研究基地在国际会议上的首次亮相,此次专题活动旨在开启基地与其他国际相关机构的合作与交流。相关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国家临床研究基地的总体建设情况,16家基地负责人分别展示了基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及合作意向。他们希望能够吸引各国专家学者和优秀团队进行交流合作,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基地业务建设,加强中医药科技研究的国际交流及合作,促进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
 
    据介绍,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启动建设以来,中国政府已经下拨11.5亿元,地方的配套经费也正在逐步到位。两年来不但建立了基地组织管理机制、伦理审查规范,还逐步建设了医疗临床科研信息一体化系统,协作机制也正在建立。此外,各基地的科研专项也在逐步开展,各病种的研究切入点通过专家指导、审查也已经明确。围绕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临床科研需求和建设目标要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积极把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科技资源向相关基地集中和整合,形成了中医药防治慢病临床科研体系、肝病联盟等体系,有效地促进了临床研究基地资源的整合和优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