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全球7所院校共商传统医药教育

发布时间:2010-10-18 13:51:11 阅读量:1397 来源:
    10月14~15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全球传统医学大学联盟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全球7所具有地域代表性的传统医药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传统医药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未来”这一主题进行研讨。
   
    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助理翟双庆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刘良教授、日本明治大学Kenji Kawakita教授等专家分别就本校在传统医药学生培养、高等教育发展思路、国际合作、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汇报。

    本届会议轮值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其他各校就交换访问学者等事项达成共识。联盟就相互协联合攻关的双边或多边合作等签署“北京协议”。

    据了解,全球传统医学大学联盟于2009年5月成立,旨在谋求院校间教育、科研、医疗、网络领域的共同提高,推动传统医药的全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