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肿瘤整合学会会长杨宇飞教授赴加拿大参加国际整合肿瘤年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阅读量:1334 来源:wfcms
       受美国整合肿瘤医学会(Society for Integrative Oncology, SIO)邀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整合肿瘤专委会会长杨宇飞教授赴加拿大参加第20届美国整合肿瘤年会。大会于2023年9月14-16日在加拿大班夫召开,各国专家齐聚加拿大班夫艺术与创意中心,同时面向全球直播。

       班夫时间9月14日早晨8:30-8:55,SIO国际会议开幕专场上,杨宇飞教授与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毛钧教授联合演讲,展示中国的整合医学经验。首先,杨宇飞教授从中国整合肿瘤研究与肿瘤康复模式的发展为题,介绍了中国独特的中西医结合模式,两项十三五研究的令人欣喜的结果,展示了多学科肿瘤康复模式在中国的发展,并提出了关于中医肿瘤领域发展战略的思考。接着,毛钧教授展示了十年间与杨宇飞教授的合作历程,以中美合作为例,从研究设计、人才培养、论文写作、国际交流等多维度为未来国际整合医学的发展模式提供了参考。随后,线上线下专家围绕国际整合医学模式、中医药研究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班夫时间9月15日早晨6:30-7:30,北京时间9月15日晚上8:30-9:30,中医药肿瘤康复智库会顺利召开。会议由SIO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整合肿瘤专委会联合举办,杨宇飞教授、毛钧教授、NIH等国际组织专家在现场与中国三十多名专家进行了连线。会议由杨宇飞教授、毛钧教授担任主席,西苑医院孙凌云副主任医师担任主持。

       首先,杨宇飞教授致辞,表达了国内诸多专家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出行的遗憾,对本次线上智库会举办的期待。随后,毛钧教授展示了目前肿瘤整合医学领域中美合作模式,他指出人才培养是肿瘤康复事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对肿瘤整合医学领域中美合作研究进行了展望。紧接着,世界中联整合肿瘤专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海波教授致辞,他指出与毛钧教授的长期合作对于其科学研究的重要帮助,并十分期待未来继续合作。世界中联整合肿瘤专委会副主委许云教授则提及癌因性疲乏研究获得满意成果,对于其在国际上的展示与交流,毛教授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与会嘉宾世界中联整合肿瘤专委会副主委西苑医院王萍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姚俊涛教授、重庆市肿瘤医院王维教授,外国理事美国丹纳-法伯癌症研究所赵小琴教授,以及各单位的青年俊杰南京中医药大学沈卫星教授、广东省中医院何怡瀚副研究员等相继发言讨论。会议还吸引到来自国际NIH补充替代医学办公室贾立斌教授、MD 安德森癌症中心王欣教授、美国丹纳-法伯癌症研究所陆卫东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慕名而来的中医爱好者,讨论热火朝天。
 


 
       班夫时间9月15日下午15:30-16:00,杨宇飞教授先后就“中医药在癌症相关症状和生活治疗:从临床到循证的国际合作”“胃肠恶性肿瘤二级预防、辅助化疗、抗转移复发的中医药循证研究”两个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本次演讲主要介绍了两个国家级课题的研究成果与结论,说明了中医药方案在胃肠恶性肿瘤全程(癌前病变期、围手术期、化疗期、术后康复期)的作用,为中医药干预恶性肿瘤提供了高质量的临床证据,并且与西医单位合作,摸索出中西医并重的结直肠癌全程干预方案,走出了中国特色整合肿瘤医学新道路,受到了国际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向国际展示了中国整合肿瘤医学研究的丰硕成果与广阔前景,提供了中美国际合作的优秀范例,为其它国家的整合医学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智库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联合学术讨论会议提供了新的参考模式,促进了国际交流与成果展示,走出中国特色新模式与新方法,为中国和国际整合医学的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