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量:2578 来源:学术部
​       世界中联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大会于2022年11月12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由世界中联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承办,世界睡眠医学杂志协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世界中联秘书长助理潘平,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松林、睡眠医学专委会会长孙书臣,大会执行主席王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睡眠医学专委会名誉会长高荣林、刘艳骄,原名誉会长汪卫东及会长李应东、徐建、杨志敏等在线参加本次会议,开幕式由秘书长段莹主持。
 
       潘平秘书长助理在致辞中表示,睡眠医学专委会一直致力学术交流和中西医交流平台的搭建,注重人才培养,多次带教出诊,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在世界中联2020-2021年度优秀分支机构评比中荣获了 “规范管理荣誉集体”奖。希望专委会今后能够继续广泛地开展交流与合作,搭建睡眠医学国际交流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标准化建设,推进睡眠医学学科发展。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世界中联睡眠医学专委会中医睡眠医学发展贡献奖颁奖仪式,及《成人慢性失眠中医诊疗共识》启动仪式。
 
       会议以“衷中参西,健康睡眠”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张樟进等20余名专家围绕睡眠医学的发展和热点研究从中医、西医等多角度做了精彩演讲。在传播睡眠医学的最新理念,推动中医睡眠医学的普及和本土化应用,丰富中西医结合睡眠医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大会还设立了青年论坛,从睡眠临床、科研中的问题出发,从机制研究到临床研究,都进行了丰富的经验分享。
 
潘平秘书长助理致辞
 
刘松林校长致辞
 
孙书臣会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