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献礼2022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与人类健康》系列丛书全球首发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14 阅读量:3201 来源:世界中联
       2022年2月4日,正值中国农历虎年新春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之际,《奥林匹克与人类健康》系列丛书全球首发典礼在北京国际花园举行,全球20多个国家的编委通过线上参加典礼。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团执委、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体育总局特聘(北京冬奥)中国冰雪医疗保障专家、本书总主编王守东教授宣布典礼开始。本书总主编、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李良松教授通过线上致欢迎辞。他说,从北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给奥运会的献礼书从2册增加到5册,并赶在冬奥会开幕式时举办首发典礼,有着积极的影响和特别的历史意义。
 
        《奥林匹克与人类健康》系列丛书共5册,包括《奥运健康纵横谈》《奥运健康纵横谈(英文版)》《奥运之北京冬奥》《奥运之筋骨损伤》《奥运之中医抗疫》五部,共150多万字,以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英文三种版本向全世界发行。
 
        本套丛书由亚洲医药出版社出版发行,由李良松、王守东担任总主编,并组织全球中医药专家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社会贤达人士共同编写完成。本书力图以奥林匹克精神与人类生命共同体紧密结合,以唤醒广大读者更加关注奥林匹克运动,更加关注人类健康,更加关注中医药文化。
 
        本书编委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教授通过线上讲话。他指出,本套丛书的出版旨在推动人类健康与奥林匹克精神相契合,把中医药的手段和方法运用到奥林匹克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守护上,同时通过医学和体育结合开创新的研究范式,使医学和体育进行充分的交流互鉴和学科交叉。
 
        首发典礼上,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刘炳森书画艺术研究学会主席张惠臣先生向王守东教授赠送了书法作品,对丛书首发典礼表示祝贺。
 
《奥林匹克与人类健康》系列丛书全球首发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