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在线出席WHO第150届执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阅读量:3878 来源:wfcms
       1月24-2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作为WHO非政府组织正式成员应邀出席WHO第150届执委会会议。
第150届执委会日内瓦现场
 
       WHO150届执委会会议为期6天。会议分别就全球健康促和平倡议、全球抗疫、初级卫生保健、老年和儿童健康、非传染性疾病、全民健康覆盖工作进展、总干事换届提名等内容交换意见。开幕式由WHO执委会主席帕特里克·阿莫斯博士主持。他就本次执委会领导架构、大会议程等内容向全体参会代表进行汇报,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表决。
WHO执委会主席帕特里克·阿莫斯博士主持开幕式
 
        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做大会报告。谭德赛博士就全球抗疫工作、增加初级卫生保健投入、“三个十亿目标”的实现以及WHO在全球卫生工作的中心领导架构进行了阐述。谭德赛博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发生时,中国之外只确认了不到100例病例,而在两年后的现在,全球报告的确诊新冠病例超过3.5亿,死亡病例超过550万,每三秒就有100例确诊,每12秒就有病例死亡。距离奥密克戎首次确认至今的9周时间,8千万确诊病例汇报到WHO,比2020年全年的报告人数都多。他强调,与新冠共存并不意味着放任病毒发展,不意味着我们能够允许每周有近5万病例死于这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不意味着我们要加重医疗卫生负担而让医务工作者再次冲向前线,不意味着将一切赌上一种无法控制发展方向的病毒。他指出我们不能假设奥密克戎会是最后一个变种,也不要假设新冠疫情即将结束,这是危险的。全球各国应当更紧急地行动起来并加大在卫生健康这一重要资源的投资,降低初级卫生服务的自付费用,从根本上解决健康卫生问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博士做大会报告
 
       世界中联作为与WHO建立正式官方关系的非政府组织,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和维护人类健康。自疫情暴发初始,世界中联就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与WHO和各成员国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中医药支持。世界中联将继续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努力支持以WHO为领导核心的全球抗疫工作,携手全球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世界中联秘书长助理潘平在线出席会议
大会首日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