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量:3314 来源:信息中心
       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2021年12月1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及江苏省中医院承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化办公室主任苏祥飞、世界中联耳鼻咽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王士贞教授及会长刘蓬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名誉主委刘大新教授及主委阮岩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出席大会。来自海内外的3.12万多人线上参会,其中海外参会人员400多人。
 
大会开幕式江苏南京线下主会场
 
       学术报告环节,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年度学术会议全程采取了线上会议的模式,学术交流与专题培训相结合,来自海内外的62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演讲。刘大新教授作了《中医传承,不忘先贤》的学术报告,阮岩教授作了《中医治疗耳鼻喉科疫病的实践和思考》的学术报告,苏祥飞主任作了《中医耳鼻喉科领域标准化工作思考》的学术报告。
 
       在耳科论坛上,刘蓬教授,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郑芸教授,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医院史军教授,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医院邓可斌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谢松桃医师围绕耳鸣、耳聋做了学术报告。
 
       在咽喉嗓音论坛上,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邱宝珊教授,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刘静教授,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医院李云英教授,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梅祥胜教授做了学术报告。
 
       鼻科论坛上,过敏性鼻炎的中医药防治是学术交流的重点。外治论坛上,各种针刺、穴位埋线、星状神经节阻滞等外治法治疗耳鼻喉。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参与观看会议的海内外会员及参会人员达3.12万人。
 
潘平致辞
 
孙永章致辞
 
刘蓬致辞
 
江苏南京线下参会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