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委会第八届国际学术年会暨首届国际中医肿瘤临床实战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量:2352 来源:学术部

    2021年12月5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肿瘤协作委员会主办,北京明医康原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忠医肿瘤医生集团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国际学术年会暨首届国际中医肿瘤临床实战高峰论坛”在线召开。知名专家、肿瘤学科带头人、中西医肿瘤专家等嘉宾齐聚线上,以“传承中医精华,聚焦临床疗效”为主题,为医界同仁及广大网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医学盛宴。


大会直播会场莅临专家

 

    开幕式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代表世界中联发表致辞,对过去一年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委会在挖掘和推广中药肿瘤外治技术,以及支持全球抗疫工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肿瘤外治法专委会抓住后疫情时代重要的发展机遇,为促进中医药更广泛地服务全球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桑滨生致辞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肿瘤协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医师李忠教授发表致辞,他回顾了专委会在中医肿瘤外治学术交流领域所做的工作,以及在推动中医药防治癌症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医治疗癌症的研究须遵循中医药研究发展规律,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开展中医药抗癌临床研究,不断提高临床疗效,这是新时代中医药抗癌研究的必由之路。
 

李忠致辞

 

    大会学术主题交流环节,李忠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庆文,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著名中医临床专家、医学博士、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委会副会长李军主持了学术交流。


    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的国内著名中西医肿瘤专家针对癌症防治研究,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分享了各自在抗癌研究领域积累的临床经验和临床疗效。


学术交流环节精彩分享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