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在线出席WHO第72届西太区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量:2570 来源:学术部

    10月25-2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联)应WHO邀请,由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和林子强副主席(澳大利亚)为代表,在线出席了第72届WHO西太平洋区域会议,同时向大会倡议,关注中医药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全球推广。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北京)

 

世界中联副主席林子强(澳大利亚)

 

    72届WHO西太区会议在日本姬路市召开,为期5天,来自全球成员国和NGO成员的代表们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出席了会议。正式会议分别就全球抗疫、初级卫生保健、传统与补充替代医学、老年和儿童健康、非传染性疾病、全民健康覆盖工作进展等内容设置主题会议,与全球代表进行商讨。
 

世界中联秘书处(北京)参会现场

 

72届WHO西太区会议现场(日本)

 

    全体大会上,WHO西太区主席葛西健博士就西太平洋区域内抗疫、卫生保健、非传染性疾病控制、全民健康覆盖等工作进行了主题报告。他表示,2021年极具挑战性,COVID-19 疫情形势严峻但仍然保有希望,因为西太区拥有极其敬业的工作人员、尽心尽力的会员国、富有爱心的医务人员和能力极强的合作伙伴,西太区坚信健康是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保障。他高度赞扬了中国在彻底消灭疟疾方面的重要功绩,也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抗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主席葛西健博士致辞

 

    WHO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对区域委员会的视频致辞中指出,WHO继续致力于支持每个国家应对此次大流行疫情的工作,并根据《工作总规划》和西太区《面向未来》的愿景,建设更好的未来。他还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遵守承诺,继续坚持采取已知的行之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和社会措施,并结合公平的疫苗接种工作;第二,希望继续支持关于制定大流行疫情防范及应对的国际协议;第三,希望继续支持建立一个既有授权又有可持续资金支持的更强大的世卫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赛博士视频致辞

 

    在传统医学特别会议上,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分别就传统医学工作,如:传统医学的循证研究、传统医学文化发展、传统医学纳入国家卫生保健系统的进展和价值等,进行了简短发言讨论。会议秘书长在总结时表示,很多代表都提到了中医药等传统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期待与各成员开展中医药等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


传统医学专题会议内容简报

 

    世界中联以观察员身份向本次会议递交了视频发言,并于会议期间发布在大会官网。本次视频发言由林子强副主席代表,主要内容为进一步建议WHO接纳和承认中医药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建议将其作为有效的医疗管控方法纳入全球抗疫工作。


72届WHO西太区会议各成员发言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