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呼吸病专委会第四届换届大会暨第九届学术交流会在山东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量:2526 来源:学术部

    10月15-16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世界中联呼吸病专委会第四届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九届学术交流会”在山东烟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中医呼吸病领域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线上1.8万余人观看了会议直播。


    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孙增涛主持开幕式,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宋树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春波,山东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庄严,中国中医药科技交流发展中心副主任范劲松,烟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包信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彭艳,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洪春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换届批复和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并为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颁发证书。


    徐春波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希望,呼吸病专委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加强组织建设,重视国际标准的制定,努力不断扩大中医药国际化,开放、包容发展。呼吸病专业委员会新任会长张洪春致辞。


    学术交流环节,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中国中医科学院肺病科主任苗青等专家分别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Delta株)的中医药应对策略》《支气管扩张症的全程管理》《百病皆由心生》等为题作报告。会议期间20多位专家对新冠肺炎的中医药诊治经验、呼吸系统疾病最新研究进展等进行了学术交流,获得现场专家以及线上中外专家高度好评。

 

 
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宋树立致辞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春波致辞

 

 
张洪春会长致欢迎辞



徐春波副秘书长为呼吸病专委会新任会长张洪春颁发证书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