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于福年会长、中国-匈牙利友好协会朱祖寿会长一行来访世界中联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量:2766 来源:联络部

    9月8日上午,世界中联监事会副主席、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长于福年,中国-匈牙利友好协会会长、前中国驻荷兰大使朱祖寿一行四人来访世界中联。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副秘书长陈立新参与会见。一同来访的还有,全国友协中国-罗马尼亚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前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王铁山,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余波。

 

    桑滨生秘书长向于福年一行表示欢迎,对疫情期间匈牙利中医药界对当地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医药国际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效路径。他希望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为中医药国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立新副秘书长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他希望与全国友协中国-罗马尼亚友好协会加强联络,推动罗马尼亚当地中医药社会团体的建立,同时对加强中东欧“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建设与合作,中医药人才以及机构认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福年会长表示,感谢世界中联对匈牙利中医药界的支持和指导,尤其在疫情期间给予了诸多关怀。从2012年《中医基本名词术语中匈英对照国际标准》研制工作启动,到2019年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布达佩斯成功举办,世界中联对匈牙利及中东欧地区中医药的传播和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朱祖寿会长建议世界中联加强对中东欧的研究,以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为契机,以宁波“17+1”经贸合作示范区为抓手,增强与中东欧国家的联系,推动中医药走出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