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应邀参加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委员会第71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量:2108 来源:联络部

    9月13日至1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欧洲区域委员会第 71 届会议(线上会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官方正式的非政府组织成员(NGO)受邀参加会议。世界中联副主席何嘉琅(意大利)代表世界中联参会。共有53个国家的卫生部长、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出席会议

 

世界中联副主席何嘉琅线上参会

 

    本次会议为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即将到来的双年度制定战略方向。会议集中围绕去年通过的世卫组织2020-2025年欧洲工作规划——“促进欧洲更好健康的联合行动”(EPW)进行讨论。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 Hans Henri P. Kluge(汉斯·亨利·P·克鲁格)博士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要日程是:一、评估世卫组织欧洲区域新冠大流行情况和应对措施的最新情况;二、介绍泛欧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最新情况;三、欧洲区域委员会(SCRC)第二十八届常设委员会小组的反馈;四、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委员会第 71 届会议临时规划和临时注释规划:概览和政治层面,技术维度,治理维度,决议和决定概览,部长级简报、技术简报和会外活动;五、第七十四届世界卫生大会、执行委员会(EB)第 149 届会议和可持续筹资问题工作组的简报会。

 

    意大利终身参议员、前总理MarioMonti(马里奥·蒙蒂)在会上发言,他将担任世卫组织欧洲区域新组织的泛欧健康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马里奥·蒙蒂总结到,目前新冠大流行情况与去年基本相同,但随着疫苗接种覆盖率的增加,确诊病例和死亡率发生急剧下降。未来我们要更多关注欧洲区域,要修订《国际卫生条例》或者制定一项新条约,突出世卫组织2020-2025 年欧洲工作规划——“促进欧洲更好健康的联合行动”(EPW)优先事项和举措,包括免疫重塑初级卫生保健和发起新的心理健康运动。马里奥·蒙蒂对新冠大流行以来支持双边捐赠的中国表示感谢。


马里奥·蒙蒂教授发言

 

    新冠大流行以来,泛欧洲地区国家民间的补充替代医学,包括中医针灸非常活跃,为滞留在医院外的大量新冠患者、新冠后遗症患者、疫苗后遗症患者的治疗和康复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药也发挥了重大作用。世卫组织COVID-19治疗咨询小组建议对青蒿素的抗炎特性进行评价。

 

    会议为期3天,借鉴了全球层面各个评估小组和审查委员会的结果,集体评估了新冠大流行的影响,并根据现状重新思考应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