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Notic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9 阅读量:3808 来源:信息中心
各分支机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分支机构切实落实“世界中联中医药参与全球抗‘疫’支持行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参与一线抗疫工作,为抗击疫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部分分支机构在日常工作中能遵章守纪,严格自律,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但仍有少部分分支机构未按要求加强自律管理,致年度业务活动开展不积极。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维护社团组织良好发展秩序,推动各分支机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正能量,现就有关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继续严格把关分支机构设立程序。对拟设立的分支机构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充分研究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对设立的条件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与世界中联的宗旨、业务范围和管理服务能力相适应;对符合设立条件的,要严格执行设立程序。不设立地域性分支机构,不在分支机构下再设立下属机构,不另行制定章程,不以学组、工作组、志愿服务队等名义变相设立分支机构。
 
       二、加强监督机制,从严管理,确保分支机构规范运作。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开设银行账户,不得另行制定章程,不得以“中心”、“联盟”、“研究会”、“促进会”、“研究院”等容易与各类法人组织相混淆的名称命名;签订合同时执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合同管理暂行办法》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服务商选择管理办法》;主管部门对分支机构印章实施统一保管,按要求登记用章,对分支机构业务活动加强全流程监管,执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专业(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分会管理办法》;分支机构全部收入纳入世界中联财务统一核算、管理,不得计入其他单位、组织或者个人账户,严格按照《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办法》、《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资金支付审批权限及费用报销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开展活动。
 
       三、加强自律管理,对违规行为予以纠正和处理。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和世界中联各项管理规定,对分支机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一)对于分支机构内部管理混乱不能有效整改、与非法社会组织发生勾连、因违规收费或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造成严重影响的,予以终止并向社会公告。
 
       (二)对于分支机构收支未全部纳入世界中联财务统一核算、管理的,或计入其他单位、组织或者个人账户的,或开设账户但无财物收支的,责其立即整改,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终止并向社会公告。
 
       (三)对于在疫情期间申请延期换届但未能在期限内完成换届工作的,要求主管部门约谈现任会长和秘书长,责其自约谈后3个月内完成换届工作,主管部门做好监督工作。
 
       (四)对于超出分支机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的,或未经总会授权或者批准,以世界中联名义进行活动、与其他民事主体合作开展活动、收取会费、接受捐赠的,予以通报批评,立即全面整改。
 
       (五)对于2020年度、2021年度不能正常开展业务活动的分支机构,要求现任会长和秘书长查明原因后,以书面形式提交情况说明,由主管部门根据调研结果向秘书处提交予以终止或整改的决定申请。
 
       要求各分支机构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监督,加强教育培训,加强政治引领,确保规范运行、有序发展。世界中联将继续加大对分支机构工作的支持力度,切实推动广大分支机构在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功能、激发服务活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处
2022年3月28日

附件下载:
1、通知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