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世界中联名医传承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量:20346 来源:学术部

       2021年10月23-2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名医传承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线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副主任邹建华为大会致辞。来自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及卫健局有关领导,及全国多所高校、中医院的专家学者1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徐庆锋局长致辞

 

陈立新副秘书长致辞(线上)

 

       本届名医传承专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经民主选举,名医传承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冼绍祥院长继续任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忠奇教授任秘书长。来自世界各地159名新老会员被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冼绍祥会长致辞

 

       学术交流环节,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做了题为“治未病思想在癌瘤防治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强调了治未病思想在肿瘤防治中的应用方法;全国名中医邱健行教授以“《伤寒论》广泛应用桂枝其意义之解读”为题,为学员们解读《伤寒论》中桂枝的应用;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在线上详细介绍了“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升级版建设”的总体建设思路及内容;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国权教授做了主题为“经方临床应用”学术报告,介绍了使用经方治疗疑难疾病的宝贵经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国庆主任介绍了“中医个案报告的历史源流及名老中医验案国际发表策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燕主任报题目为“构建中医临床辅助决策支持系统的实践内容与思考”;广州中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忠奇副院长结合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以“治疗新冠肺炎方药剖析”为题,做学术报告;香港浸会大学吕爱平教授在线上给学员带了 “片仔癀治疗肝癌的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

 

国医大师周岱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