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医大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国医大师

李文瑞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量:16593 来源:WFCMS
李文瑞
       李文瑞,男 主任医师 教授 1927年11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呼兰县,1950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学系 1958年参加卫生部举办的西医离职学习中医班 学制2年。入学后认为中医学理论深奥,于是要求重新再入大学学习中医 在六年学习期间 西医课程全部免修 课余时间专心钻研中医 搜集了中医古籍和日本汉方医学文献 积累了大量参考资料和上万张读书卡片。毕业后分配至北京医院工作。
       北京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北京医院瑞东糖尿病中西医结合研治中心主任 卫生部北京医院东方日语培训中心副校长 光明中医大学顾问 中日友好协会理事 中日医药学会理事 并任《北京医学》 《日本医学介绍》等杂志编委和日本东洋医学出版社特约编审 首批500名全国著名老中医药专家带徒者和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研究生导师 是我国首批享受国务院医疗卫生事业特殊津贴的 有突出贡献的高级知识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