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 世界中医药 》杂志法语刊征稿函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量:3718 来源:WFCMS
《 世 界 中 医 药 》杂志法语刊
征  稿  函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世界中医药》杂志中文版(ISSN 1673-7202,CN 11-5529/R)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刊。是中国第一本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医药类综合性学术期刊。2009年被国家科技部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杂志以国内外医务工作者,尤其是中医药医疗、教学、科研以及经营管理等机构的业务人员为读者对象,将在2013年正式改为月刊。
     《世界中医药》杂志法语刊 (ISSN 将在创刊号发行之后获得注册)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与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合作创办的一本同行评审的开放存取期刊,旨在向法语国家的医生和生物医药研究者介绍中医、中药、针灸的临床疗效、作用机理,为解决复杂性疾病和疑难病症提供新的思路、方法和措施。主要内容涉及中药现代研究、中医基础理论研究、中医临床研究、针灸研究等领域,栏目及主要内容设置如下:1)中药现代研究(中药材、炮制理论;药性理论、配伍理论、中药的安全性;中药和复方的药理、药效的物质基础和作用机制);2)中医基础理论研究(中医基础理论的科学内涵和生物学基础);3)中医临床研究(病与证候、中医药安全性、疗效评价、循证系统评价);4)针灸研究(针灸效应机制、经穴特异性、腧穴配伍、针灸临床疗效评价)。
     《世界中医药》杂志法语刊创办的目的是降低中医药在法语世界的传播障碍并加速信息传播,实现中医药学术的无障碍交流,加快中医药临床药学、中医药知识普及和中医药文化传播的速度。期刊网站将从每年两期开始,逐步提高发行频率,同时采用法国科研期刊发布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和分享。
     《世界中医药》杂志法语刊创刊号将于2022年10月出版,为了达到高起点、高质量,更好地为作者、读者服务,我们拟增加一些更优秀的、更高水平的文章,特向您征稿。也许您的一篇文章就可以使一些患者免除病痛;也许您的一篇文章就可以使一些从业者受益匪浅;您的文章更可以使我们的质量得到提升,从而提高中医药从业者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的发展,更好地为全人类的健康服务。并优先刊登基金项目论文。希望您在百忙中,不吝赐稿。
     《世界中医药》杂志法语刊创刊号的主题是《疼痛的中医药干预——机制、临床和医疗实践》,与该主题相关的文章将优先考虑创刊号发布,其他高质量文章将考虑在未来期刊和网站发布。
 
       来稿请寄:
       1.地址:1, place du château 41130 Selles-sur-Cher
          《世界中医药》杂志法语刊 编辑部 收
       2.电话:0033-2 18 29 37 37
       3.E-mail:redaction@rmmc.fr 
       4.网址:http://www.rmmc.fr 
                                            《世界中医药》法语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