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创刊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2-03 阅读量:3107 来源:世界中医药杂志

  2015年1月31日,《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ISSN 2311-8571)在北京蓝海电视台举行了创刊仪式。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副局长、人事教育司卢国慧司长、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世界中联佘靖主席、世界中联李振吉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医大师王琦、国医大师晁恩祥、ISO/TC249秘书长沈远东、《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果德安主编、韩晶岩主编、世界中联各专业委员会会长及秘书长、世界中联各副秘书长及部门主任、副主任等共约230人出席了创刊仪式。

 

  

 李振吉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创刊仪式

 

  会议由李振吉秘书长主持,他认为中医药近年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需要一个国际媒体平台来展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World 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WJTCM)将架起一座沟通中医药与现代科学的桥梁。

 

    《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果德安主编进行工作汇报

 

  果德安主编进行了工作汇报,他介绍WJTCM的宗旨是向全世界的医生和生物医药研究者介绍中医、中药、针灸的临床疗效、作用机理,为解决复杂性疾病和疑难病症提供新的思路、方法和措施。该刊聚焦于中医药具有代表性的方向,内容包含中药现代研究、中医理论研究、中医临床研究、针灸研究4个版块:(1)中药现代研究(中药材、炮制理论;药性理论、配伍理论、中药的安全性;中药和复方的药理、药效的物质基础和作用机制);(2)中医理论研究(中医理论的科学内涵和生物学基础);(3)中医临床研究(病与证候、中医药安全性、疗效评价、循证系统评价);(4)针灸研究(针灸效应机制、经穴特异性、腧穴配伍、针灸临床疗效评价)。

《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封面设计

 

  《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网站

 

  WJTCM采用国际标准化办刊工作流程及Scholar One投审稿系统,以国际化的编委专家团队和中医药学科领域前沿学者作者群为支撑,经过严格的编审,刊登高质量的中医学术论文,全部论文在官方网站(www.wjtcm.org)优先出版,免费阅读和下载,纸质版于2015年1月正式出版。

 

  

出席创刊仪式的领导、专家与两位主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