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第15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开展中医药义诊

发布时间:2022-11-03 阅读量:138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郭建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第15批中国援利比里亚医疗队联合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医药义诊利比里亚大学校园行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队中医医师以“通过诗与史了解中医与中国”为主题,阐述了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特点,以及中医药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和近十年来中医药发展成就。讲座结束后,中医医师为部分师生进行针灸及拔罐治疗,并介绍了中医对部分疾病的认识及日常调摄方法。
 
       义诊及讲座受到现场师生一致好评。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红专表示,利大孔院作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平台,历来非常重视弘扬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展示了中医药独特魅力,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
 
       医疗队队长王亮表示,医疗队高度重视中医药在援外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利用不同场合和平台推广中医药,中医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利比里亚人接受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