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第六届(北京)中医药健康旅游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国际组首次亮相增添亮点

发布时间:2023-08-24 阅读量:1368 来源:服务贸易促进部
       近日,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北京)中医药主题辩论赛暨第六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307支代表队、近2000名辩手参与。

       高校组决赛于8月19日在北京市第五批中医药文化旅游基地杏园金方国医医院进行。赛事以“当前,中医药国际传播应以/不应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要对象”为题展开交锋。最终,正方上海大学代表队荣获冠军,悉尼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
 
嘉宾评委选手赛前合影

       本届比赛最大亮点来自国际组。国际组赛事面向各国选手开放报名,来自美国、尼泊尔、马来西亚、马达加斯加等地的辩手们在比赛中用英语展示他们对于传统医药的理解和热爱。国际组赛事不仅拓宽比赛的国际化视野,也为传统医药文化交流与传播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最终,美国组合Wang Tianyi及Rive Livingston在决赛中胜出,获得国际组冠军。
 
国际组线上比赛

       赛事期间,赛事组织选手参观潞城药艺公园、杏园金方国医医院。未来,赛事将聚焦中医药健康旅游人才培养、筛选、输送机制,搭建选手与基地、企业间的桥梁。

       自2018年起,本赛事已经连续举办六年。赛事通过设置中医药热点话题,邀请选手参观走访北京市中医药文化旅游基地,线上线下普及中医药知识,展示中医药健康旅游及整个中医药行业发展成果。赛事中,通过辩手们思想碰撞和观点交锋,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