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瞄准整合肿瘤全球发展 聚焦中医药现代化成果——整合肿瘤专委会第三届学术年会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量:2129 来源:wfcms
        世界中联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于2022年9月17日在线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肿瘤诊疗部主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宇飞与美国整合肿瘤学会(SIO)前任主席毛钧为会议主席。学术年会开幕式由整合肿瘤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波主持。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马建中主席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专委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总会活动,拓展学术交流范围,多次举办国际学术活动,学术质量高,交流效果好,今年获得了“学术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希望整合肿瘤专委会在杨宇飞会的带领下,不断加强与现代医药交流互鉴,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保障民众健康服务。
 
        世界中联学术部焦云洞主任从世界中联基本情况、中医药海外发展、中医药法律法规与标准、中医药参与全球抗疫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世界中联与海外中医药发展情况》。
 
        主题论坛由杨宇飞会长、整合肿瘤专委会副会长刘建平共同主持。论坛邀请到美国整合肿瘤学会(SIO)现任主席Linda Carlson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岐黃学者谢雁鸣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药临床疗效与安全性评价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唐旭东等做主旨演讲。
 
       主题论坛后召开了“展望十四五——高端战略研讨会”,专家学者共同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的展望及高端战略展开研讨,对十四五期间将开展的“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方向、思路及加强与国际交流让中医药走向世界作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精彩的内容与专家们前瞻性的表述,得到了业界同仁的广泛关注,3000余人在线上聆听了大会。
马建中主席致辞

杨宇飞会长、刘建平副会长共同主持主题论坛

毛钧教授作报告

杨宇飞会长作报告

谢雁鸣教授作报告

唐旭东主任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