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中药调剂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4 阅读量:2842 来源:学术部
       2022年08月2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调剂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京召开。国医大师金世元、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乔延江、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杨洪军、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等出席开幕式,中药调剂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及北京市的理事、会员出席本次线下会议。
 
全体与会成员开幕式合影
 
       会上,中药调剂专委会会长翟华强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中药调剂专委会的发展。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中药调剂的重要性,并鼓励中药调剂从业者传承传统中药调剂技术,做好中药调剂工作。
 
翟华强会长作工作报告
 
       中药调剂是中药供给患者前的最后一个环节,推动中药调剂的自动化、标准化进程有助于提升中医药临床应用过程中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合理性。建设以“安全可控,智能高效”为特点的中药智能调剂设备有助于实现中药调剂的智能化、现代化进程,提升中医药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本届学术年会共邀请了10位中药调剂领域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围绕“自动化助力药学服务国际创新,标准化促进中药调剂职业规范”主题作学术报告,大会交流氛围热烈,参会代表收获颇丰。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