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通络祛痛膏临床定位分析及研究方案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量:2868 来源:WFCMS
       2022年7月29日,“通络祛痛膏临床定位分析及研究方案专家咨询会”召开。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称世界中联)的平台作用,有力促进了产业和研发的结合。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党委书记朱立国担任技术环节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咨询专家有: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世界中联疼痛康复专业委员会会长、海军总医院康复医学科暨疼痛诊疗中心主任乔晋琳;世界中联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脊柱科主任于栋;世界中联脊柱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甘肃省中医院主任邓强;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药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洛阳医院执行院长曹俊岭;世界中联中药调剂专委会副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药学部主任李培红;世界中联中药调剂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药调剂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翟华强;天津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副主任郑文科。此外,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副院长曹林忠等人列席本次会议。
       会上,甘肃省中医院研究团队介绍了通络祛痛膏的研究基础及下一阶段临床研究方案。与会专家聚焦通络祛痛膏的临床定位,从适用人群、用药方案、评价策略等角度出发,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从制剂,药学,临床循证医学等方面畅所欲言,为产品研发提出意见。同时,参会人员围绕“通络祛痛膏对慢性肌肉骨骼疼痛(瘀血停滞,寒湿阻络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方案”提出了改进意见。此次会议在对通络祛痛膏的临床定位进行顶层设计的同时,还围绕具体的研究方案进行了讨论,为通络祛痛膏的下一步研究提供了关键的方向选择。
       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主办,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出席会议并致辞,循证中心主任担任会场主持。申办方代表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惠斌、李磊,研究院副院长汪平等参加本次会议并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