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Notic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道地药材通则》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2 阅读量:936 来源:国际标准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
立项通知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nouncement for International Standard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道地药材通则》(SCM NP 2024-0180)立项,现予通知。
       The SCM standard of General rule for genuine medicinal materials (SCM NP 2024-0180) was initiated by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d was now effective.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2024年1月4日
January 4, 2024
 

 
       道地药材是药材质优效佳的代名词,是经过中医临床长期应用优选出来的,产在特定地域,与其他地区所产同种中药材相比,品质和疗效更好,且质量稳定,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中药材。
       道地药材是中药材质量的核心标志,其质量的标准化是推进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的根本保障。目前,由于道地产区划分的模糊性、加工生产技术的主观性及国际品质标准的缺失等问题,导致判定道地药材缺少严格的标准与规范,大量质量不达标的中药材被混淆为道地药材流入国际市场,严重影响了道地药材的品质及口碑。
       《道地药材通则》的制定,将规范道地药材品质,统一全球道地药材判定标准,更好地满足药材品质多元化的国际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