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标准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介绍 > 标准化建设
       标准是“世界通用语言”,是国际经济、技术交流和竞争的重要支撑。中医药标准化建设一直是世界中联的重要工作。
       (一)世界中联标准研制工作
世界中联标准包括国际组织标准、分支机构标准及标准化技术报告,均以中英双语形式,由国际标准部组织统一组织出版,所有标准版权归世界中联所有。
       (二)世界中联标准推广工作
世界中联充分发挥国际标准化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海外“中医药国际标准建设推广基地”为平台,依托各海内外团体会员,积极推动标准推广与应用。
       (三)标准化课题研究
联合海内外专家、团体会员及各分支机构共同参与中医药各类国际标准研究,承担国家部委、省市区级课题。
       (四)标准化相关培训
组织海内外资深相关行业专家举办标准化、临床指南研制等内容培训,培养更多优秀国际标准化人才,提升标准质量。
        (五)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 249)A联络组织工作
完成日常管理工作,征集每年度国际联合提案,参加国际会议及培训,撰写年度工作报告等。
          世界中联国际标准化平台一直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将中医药优秀技术与精华展示和介绍给全世界,为全人类健康带来福祉,为人类健康贡献中国方案。
 
负责部门:国际标准部
联系方式:
010-58650051
010-58650190
010-58650150